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近日,晋安区茶园街道东浦社区一开小区的住户们迎来了崭新的围墙,墙上还有新涂鸦,这为小区增添了许多活力。这是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为群众办好的“开门第一件实事”。

一开小区位于火车站西侧、东浦路南侧,共有7栋楼288户居民,曾因外墙破旧、绿化废置等问题,被晋安区列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与提升改造范围。经过改造,小区生活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东浦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调查发现,小区租户占一半以上,陌邻化比较严重。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由社区孵化的社会组织——小区红色管家携手共建单位福州榕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围墙粉刷一新,同时征集志愿者设计涂鸦,随后把以“邻里和谐 善良友爱”为主题的涂鸦作品绘制在白墙上。

东浦社区党委书记王汀说:“通过涂鸦活动,我们对小区进行了‘微美容’。居民看到小区变美了,都很开心。接下来,小区党支部还将组织更多邻里活动,让小区更有凝聚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