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日下午,“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的青年电影人训练营结业仪式在闽越水镇举行。和训练营相呼应,该盛典的短片短视频大赛终审会议日前也在北京圆满收官。一种结束也是另一种出发,随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中国青年电影人参与、实践及成果谱写的一组活力旋律,将被全世界听到。

除了承担丝路文化交流的使命,丝路电影节还是一次让“青年”站在舞台C位的电影盛会。

青年电影人训练营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影人担任导师,通过线上+线下的实训课程及面授进行指导。在福州蚍蜉片场进行的,是一场极具创新性的实验单元。“比赛”为期三天,以限时命题创作的方式,选出具有创造力、统筹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导演。最终,青年电影人训练营的成果将以短片作品形式在国内外多个平台放映,并选送至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会,进行创投终极路演,实现影视化实质落地。

在北京进行的短片短视频大赛,终审会议评委团由阿美、雎安奇、陆一帆、鹏飞、张末5位影视界资深人士组成。凭借电影《地久天长》荣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及2019年亚太电影节最佳剧本提名的阿美,担任终审评委团主席。

张艺谋女儿、曾获第十届中国银幕风云榜年度新人导演奖的张末,在参与评审后对参赛的入围纪录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担任过《观音山》《二次曝光》《不朽的时光》等电影作品摄影指导和摄影师,并屡获国际大奖的陆一帆,更是盛赞此次盛典中涌现出的优秀片子“无论是从形式上还是表达上都非常出彩”。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