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千方百计为民为企排忧解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做好经验总结,争取更大的成绩!”

12月6日,连江县代县长高双成同志高度评价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在推动连江县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今年以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始终朝着“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的方向砥砺前行,始终与地方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连江县建设海上福州“桥头堡”注入不竭的光明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209101738

赋能碧海青山,筑牢坚实基础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宁可让电等发展,不可让发展等电”的理念,适度超前加快电网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今年7月,连江县首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成。示范区以连江东晓半岛为中心,涵盖65.53平方公里区域,惠及3.58万户居民,占辖区供电总户数10.33%,面积和户数在全省县域排名第一。

为更好服务连江县现代化物流城、国家海洋渔业基地、可门绿色纺织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该公司组织党员骨干下沉一线,高质量完成电力迁改、线路新建等工作,现代物流城指挥部通报表扬,为连江经济发展提供电力“加速度”。

提升供电品质,服务美好生活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民生供电优质服务,加大配网带电作业覆盖范围,实现全天候、全地形带电作业抢修。截止目前,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82%,电压合格率99.986%,用户平均停电时间降低至1.28小时/户,同比减少22.67%。

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该公司打造“阳光业扩”品牌,进一步简化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长,实现用电业务“一网通办”、简单业务“一趟不用跑”,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209101743

聚焦“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引领者、推动者。

长龙茶乡电炒茶将绿叶变成“金叶子”;“全电厨房”改造让丹阳“三落厝”古村落“绿意”浓;宏东产品电气化鲍鱼产品加工生产线,焕发新“活力”。结合奇达旗冠顶、平流尾地质公园等6处风景名胜,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推广充电桩业务,指导新建社会充电桩178个。推动港口绿色岸电建设,减少燃油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电气化“润物细无声”悄悄融入“寻常百姓家”,新的低碳生活方式引领绿色发展风尚,为美好生活充电赋能。

坚持强根铸魂,把握政治方向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复工复产生力军、主力军作用,提供20份企业用能报告,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精准调度经济运行。通过市场化方式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累计减少企业用电支出2118.52万元。应对电力供需复杂形势,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统筹采取配合实施有序用电、发出节电倡议书等措施,确保了“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全力以赴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

坚持以党建引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协管党员”工作机制,与社区、村居签订网格“双长”融合协议,强化社企联动、互促共赢,架起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改造老旧小区稳步推进,实施289个台区、3.78万户HPLC智能表升级,电力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激扬时代精神,挥洒奋进力量。下一阶段,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动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迈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为进一步加快连江县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县作出更大贡献。(林珊 陈帅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