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2月4日-5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承办,大梦书屋负责执行的榕图书香文化周之“千分之三·诗歌”主题系列活动在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举行。活动通过诗歌分享会、诗歌主题观影、诗歌朗诵剧场打造立体多维的诗歌交流情境。

此次书香文化周以“当我们阅读时”为题,将集中举办二十余场活动,“千分之三·诗歌”主题活动就是文化周的重点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诗歌经典意象的沉浸式舞台,打破传统朗诵会出场模式,以剧目连贯方式呈现出一幕幕人与诗歌共舞的美好情境。福建知名诗人群体、90后诗社、专业朗诵者、福建省作协成员、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等参与其中。

榕图书香文化周诗歌主题系列活动举行

榕图书香文化周诗歌主题系列活动举行

在“执炬·以诗人之名”观影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教师伍春明、青年诗人周鱼对两部诗人题材影片——《午宴之歌》和《日常的奇迹》做出解析并分享观影体会。

榕图书香文化周诗歌主题系列活动举行

据介绍,此次“诗歌剧场”是福州市图书馆继“榕图大讲堂”、“一人一世界”等文化活动品牌之后全新推出的阅读活动品牌,通过将诗歌与戏剧形式的融合,打破展厅与剧院的场地壁垒,探索了更加新颖的阅读形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