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办艺术盛会 展时代风采——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举办

沐浴建党百年伟业荣光,续写福建文艺盛事华章。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福建艺术节,2021年12月在福州市主活动场和全省各地分活动场举行。

本届艺术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原则,秉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会宗旨,以“办艺术盛会、展时代风采”为主题口号,突出文旅融合、闽台交流、文艺惠民、创新实效等特色亮点,推动精品艺术进景区街区,推动旅游演艺、街头文化繁荣发展,线上线下结合,多样化多角度展示福建文化和旅游魅力。

本届艺术节活动荟萃戏剧、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美术、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主活动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闽台交流活动和旅游演艺展示等五大系列;分活动场活动为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在当地举办的艺术节各类文化旅游主题惠民活动。其中,本届艺术节专业艺术活动由第28届全省戏剧会演、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等活动组成。本届艺术节开幕式剧目为红色题材音乐剧《瞿秋白》,闭幕式为一台汇集本届艺术节精彩剧(节)目选段的综合性演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