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楼城管宣 文/摄)9日,鼓楼区水部城管中队联合街道、物业等,强制恢复古田支路玉融花园被私人侵占的废弃水塔。

近日,水部城管中队接到居民举报:玉融花园一座废弃水塔被业主占用。执法人员到场查看,发现楼顶废弃的二次供水水塔外加装了楼梯,塔身还开了一扇窗户。水塔内部,放着床架、木板,还堆放着一些杂物。

执法人员多次与当事业主沟通,希望其自行整改,但该业主不听劝阻。9日下午,水部城管中队联合街道、物业等到场处置,恢复水塔原状。“将废弃水塔占为私用,侵害了小区业主权益,极易引发邻里矛盾。”执法人员说,此次联合行动获得小区业主们的好评。

此外,执法人员表示,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建设的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不得改变用途。业主依法确需改变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的,应当在依法办理有关手续后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确需改变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的,应当提请业主大会讨论决定同意后,由业主依法办理有关手续。任何擅自占用公共部位、公共空间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会受到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