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李硕 陈栩妍)近日,团圆的喜事接连温馨上演:福州警方先后助八旬夫妇找到失散28年的女儿、走失14载的女孩和亲人团聚。

6日,闽侯县公安局联合古田、泉州警方在古田县凤埔派出所举行“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帮助年逾八旬的残疾夫妇与失散28年的女儿团聚。

上世纪70年代,残疾贫困的老张娶了双目失明的俞花(化名),孩子们出生后,夫妻俩忍痛把3个女儿送给有能力的人抚养。之后,夫妻俩又想将孩子找回来。经过DNA比对,闽侯县公安局民警近日确认张某芳是老张夫妇送养的孩子之一。11月5日,远在海南务工的张某芳回到福州,次日在古田与亲人团聚。

“这就是我的孩子,妈妈找你找得好苦啊。”8日,在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走失14年后,17岁女孩小王与家人团聚。

2007年5月4日,王某夫妇带着3岁的女儿小王在贵州省贵阳市一书店附近玩时,女儿不慎走失。今年7月1日,王某夫妇在贵阳市云岩公安分局采集血样并录入打拐库。11月3日,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送检的小王血样在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比对上。调查确认,小王是被现养父母抱养,她与王某夫妇符合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