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市民户外迷路怎么办?可以找一找身边的指示牌。10日晚,有3名女游客在青羊座被困。所幸,她们拨通了公益救助指示牌上的电话,救援队在3小时内救出了她们。

10日18时30分许,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有3名女游客在青羊座附近迷路被困,请求救援。

据了解,青羊座是磨溪至鼓岭的必经之路,是一条热门的户外线路。救援队立即启动救援程序,18名志愿者迅速集结。当天19时50分许,搜救人员赶到鼓岭磨溪入口,然后兵分两路。20分钟后,搜救人员找到了被困者。经检查,被困人员除了冻得厉害,其他良好。随后,搜救人员护送被困者出山。

“被困者在快到青羊座时,看到了我们设置的公益救助指示牌,在迷路后给我们拨打了求助电话。”搜救人员“天马”告诉记者,他们已在鼓岭、鼓山、十八重溪等地设置了300面公益救助指示牌,市民在迷路时可就近寻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