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余少林)“各位听众大家好,这里是航城党员说党史……”近日,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从长乐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传出。

这是长乐区航城街道党工委推出的“航城党员说党史”专题,这个专题将制作12期,邀请辖区优秀党员到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通过录制音频分享党史资料、讲述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

航城街道组织委员陈莹表示,未来,街道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邀请居民来中心,现场听党史故事。

来到航城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中心规划设置了党群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区等功能区域。在党员教育展示区,23块数字屏播放百年党史历程。在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方面,中心设置了青少年手工区、书画文化区、舞蹈活动区和图书阅览室等,各类设施配套齐全。

“中心占地1000多平方米,突出党建领航、服务共享和‘红色’主题,是一个集生活服务、党建活动于一体的数字化、智慧化的党群服务中心。”陈莹介绍。

“我们通过摸底,了解居民需求,在中心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如垃圾分类、文明创城等。每周一晚上,还有形体老师来授课。”丹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燕玉说,“有了这个中心,我们可以很好地拉进党群距离,更好更快地为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服务。”

“这里有形体课、书法课,我都想跟小姐妹一起来体验。”锦江一区居民刘雨微对中心丰富多样的活动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自己是“航城党员说党史”第一期的演讲者。作为一名党员,平日里她经常到中心参加组织活动、做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