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王至莹)近日,长乐区人社部门发放首批1万张职业技能培训券,面额为500元~1000元不等。劳动者可通过微信职补小程序在线领取,此券可用于兑换培训服务或抵扣培训费用。

据了解,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是人社部门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求职、就业、失业、有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在校生)等发放的具有认证、结算、管理等功能的电子券。

“劳动者领取培训券后,在参加培训时,不用事前个人垫付资金,还能省去事后报销环节。同时,参训者还可以灵活自主选择培训项目。”长乐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参训者获得培训券后,只需在线上按要求完成所选课程全部培训学时,便可参加培训考核。

参训者可登录线上培训平台“福建职业培训联盟平台”(网址:www.zypxcs.com),或是微信职补小程序“职技联盟”,用券换取知识技能型工种课程,即可开始学习。每次考试由管理平台随机抽取20题作为该课程考试题目,考试成绩60分及格(满分100分),考试通过后由线上培训平台自动生成培训学时证明。

目前,平台已发布采购员、营销员、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物流服务师等多项职业(工种)和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职业培训券也可用于操作技能型工种的“线上+线下”培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