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庆祝福建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活动在榕举行

台海网10月26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6日上午,福建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暨第3个环卫工人关爱月主题活动在福州市五一广场举行。活动以“弘扬环卫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由福建省总工会、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致全省环卫工人的慰问信。“我们一起报到,闽山闽水,因我而美。”分别代表60后、70后、80后、90后的环卫工人代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诉说了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传承和弘扬时传祥精神的心声。

今年,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发起“十佳暖心职工生日会”评选活动,活动现场为获评“十佳暖心职工生日会”的环卫企业代表颁奖,并向10个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授牌。据悉,目前全省共建成“户外劳动者休息室”1679个。去年,经第三方评估,全省共有104个“户外劳动者休息室”获评省级示范休息室称号,今年省总工会还将选树200个省级示范休息室。

活动现场还为环卫工人代表兑现了微心愿。一个电饭煲、一张电影票,心愿虽小,真情无限。作为省总工会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已连续3年开展的微心愿活动共帮助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4995个,内容涉及日常生活用品、精神文化需求等122个种类。

今年,省总工会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城市美容师摄影大赛”活动。用镜头记录环卫工人生活工作的点滴,讴歌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与创造,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并以现场大合影作为大赛征集到的第一张作品。

据了解,1996年福建省将每年的10月26日确定为“福建省环卫工人节”,2019年更进一步将每年10月确定为福建省“环卫工人关爱月”。日前,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环卫工人关爱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实施好节日庆祝、素质提升、技能竞赛、调查研究、关心关爱和宣传典型等六大暖心举措,努力为环卫工人多办实事好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环卫工人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