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4日,闽语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据悉,闽语研究专委会隶属福建省通俗文艺研究会,致力于保护与传承福建各地方言及其优秀文化,下设福州方言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和福州方言诗社。福州方言与地方文史专家、方言诗人榕城担任专委会主任。

专委会将团结全省有志于闽语研究与传承的各地俊才,特别是高等院校较高层次的闽语研究者和闽语文化研究的专业学者,团结热爱方言、方言文艺创作与研究的各界人士,组织高层级的学术探索交流,建立闽语数据库,策划方言文艺创作品牌,促进海内外联谊,多形式多渠道提升闽语交流和传承水平。

闽语是汉语方言之一,历史悠久,是汉语族中保留上古汉语、中古汉语特色较多的语言。在福建省境内主要分为五个次方言区。据统计,总体使用人口超过七千万人,主要分布于福建、台湾、广东、海南、浙江南部及海外各地,其所承载的地方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