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洪伟)10月25日上午,首届“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正式开启福茶网线上福选、线下福选、优选同步进行的评审阶段。

QQ图片20211025163726

大赛主办方在评审开始前的简短仪式上,正式发布了赛事评审组与质检组专家成员名单,同时福茶网小程序线上福选专区的百姓品鉴投票也同步进行。依据规则,参与福选专区竞赛的茶样全都具备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SC)资格,消费者可以在福选专区里拍下两泡参赛茶样的品鉴装进行品鉴,为品鉴装进行打分,参与“福茶网线上百姓喜爱的放心茶”推选活动,其中消费者与专家评审的权重为3:7,着实可以借此检验一下自身所爱与专家评审是否接近。该活动将持续到11月25日,与大赛两大类三项结果同步公布,并在12月中旬于福州举行的茶生活博览会上进行颁奖。

QQ图片20211025163722

名单显示,首届“福茶杯”茶叶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为陈金水,苏峰、郭雅玲、潘文毅为副组长,成员为陈郁榕、陈銮、张方舟、孙云、陈常颂、蔡知凌、黄财标、陈百文等12位业界专家,年龄结构老中青结合,技术力量堪称福建评审专家“头部”阵容。其中陈郁榕出任闽北乌龙茶组组长,郭雅玲出任闽南乌龙茶、台式乌龙茶组组长,苏峰出任白茶组组长,陈金水兼任红茶、绿茶、花茶组组长。

QQ图片20211025163731

与评审组专家同步发布的7位质检组专家阵容主要来自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和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组长兰元,副组长杨方、陈昌梅,他们将与王丹红、江树勋、刘正才、林明霞等4名成员一道,为本次入围奖项的茶样把好质检关,确保优选、福选的百姓茶更放心。

QQ图片20211025163744

据介绍,作为赛事联合主办方之一的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福建省商务厅牵头,省农村农业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数字办等主管部门和重点茶产区市县政府紧密联动,省供销社联合省电子信息集团合资设立,4月22日启动建设,6月28日实现福茶网平台正式上线交易。目前福茶网入驻茶企超过2200家,交易总额突破4500万元。

QQ图片20211025163739

“福茶网平台建设是福建从茶叶大省迈向茶业强省的重要举措”,大赛承办方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表示,为助力福茶网平台建成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信力的全国首家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茶企、茶农搭建供销一体、合作交流的平台,为百姓优选放心好茶,在大赛技术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组织设置了福建乌龙茶、福建白茶、福建红茶、福建绿茶、福建花茶5个竞赛单元,是全省竞赛茶样最全的一次赛事。

作为福建首个以”优选百姓茶、放心茶”为主旨的茶叶赛事,“福茶杯”茶叶大赛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福州海关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大赛技术专家委员会的18位专家涉及我省农业研究、茶叶评审、茶叶检测与技术推广以及信息化领域,专家规模和规格代表了福建省茶叶大赛的最高水准。

QQ图片20211025163735

在评茶现场,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桂东介绍说,为了办好本次大赛,福茶网公司专门开发了小程序报名通道、开通了线上百姓投票通道,创新应用“专家评、百姓选”茶叶评比模式。

“下阶段,随着评茶活动的紧密推进,福茶网正在同步研发‘福茶码’,将为获奖茶打通溯源信息,融合专家评审意见,技术检测信息,百姓通过11月上线的福茶网APP扫码即可看见茶叶品质溯源信息,以科技赋能,让老百姓买到的茶,看得明白、喝得放心。”何桂东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