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看不见这个世界的颜色,依然可以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近日,福州市盲校里1.5亩的向日葵花田绽放出金灿灿的花朵,孩子们得以近距离触摸花的形状、感受花的芬芳。

8月上旬,闽江公园管理处启动“十校十园”播种计划,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计划在3年内为10所中小型校园播种一片花田,让特殊学校、幼儿园、小学的孩子见证一粒种子变为一片花田的过程,感受自然的奥秘和植物的生命力。

此次迎来花开的福州盲校正是此行的第二站。“我们特意为盲校的孩子选择向日葵,正是考虑到向日葵花朵大、特征明显,让孩子们通过触觉、嗅觉来感受花朵的魅力,同时向日葵具有‘向阳而生’的特点,也借此寄托我们对孩子的祝福与鼓励。”闽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0日至12日,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及绿化工人到盲校进行了杂草清理、整地、起垄等准备工作,随后便进行了播种,后又持续跟进养护工作,终于在本月迎来了向日葵的开放。

“向日葵是向阳的,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学习向日葵的精神,在心底种下金色的种子,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福州市盲校校长兰廷义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