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这两天天气逐渐转暖,福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公园散步、晒太阳。其中有不少市民慕名前往闽江公园赏橘却失望而归。

据了解,闽江畔曾是福橘的主产地,为重现往日盛况,找回老福州人的记忆,闽江公园2019年起在望龙园种下近200株福橘树,打造“闽江橘子红了”的景观。“我们种下的福橘树成活率达90%,冬季正好是挂果时节。”但闽江公园相关负责人遗憾地表示,许多市民出于好奇,在福橘挂果后陆续采摘,而福橘一年只能产果一次,要赏福橘红闽江的风景,只好再等一年。

上述负责人说:“为打造景观,望龙园所种的福橘皆为观赏水果,果味酸涩,并不适合食用。”闽江公园管理处号召市民在望龙园观赏时手下留情,文明游园,让福橘的红火景象再次闪耀闽江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