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旧屋密集、村道穿插的杂乱片区,到新居林立、路网畅达的有序模样,伴着旧屋区改造的强劲步伐,连潘凤坂片区迎来脱胎换骨的升级。在一片片新居“组团”中,凤翔佳园项目“秀”出自己的耀眼模样。那里,也是数百安置户盼望已久的新家园。

21日,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作为民生项目,同时也是该公司以乐居为目标打造的第三代安置房“代表作”,凤翔佳园项目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磨”,已完成竣工验收,下月有望交付。在8栋高颜值、高品质的新居中,“凤翔”新生活即将开启。

匠心造新家 处处有“章法”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纵二路的凤翔佳园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敞开怀抱”的现代中式风格主入口。与此前忙碌的施工场景不同,完成竣工验收的小区处处都有家的温暖。

“这里就是中心景观轴,设计为‘五进制’。”两年多的“陪伴”,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张和东见证了凤翔佳园一点一滴的变化。

小区“一进”,就是四面通透、颇显大气的迎宾广场,像是在欢迎归家的住户;沿着细心铺就的石板路,伴着分列两侧的茂盛绿植,就到了“二进”景观会客厅;“三进”中,大片的阳光草坪是绝对的“主角”;再往里走是满眼绿意的“四进”;“五进”则是让孩子们尽情释放童真童趣的多彩乐园。

凤翔佳园项目为安置型小区,毗邻地铁2号线紫阳站和4号线前屿站,建设3栋28层、5栋23层住宅及2层地下室,包含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35平方米等六类户型,总户数984户。

8栋咖色与暖白色相间的楼体是小区的“主角”,和不少市民印象中安置房的“千篇一律”不同,错落有致的粗细线条、屋顶造型的精巧设计,加上中空玻璃、竖向格栅等元素,尽显赏心悦目的“高颜值”。

经过两年多的精细“打磨”,该项目基本建成,已完成竣工验收,规划、消防等专项验收也加快推进,力争下月交付。

暖心又宜居 生活更美好

作为市城乡建总高品质打造的第三代安置房,在凤翔佳园这个公园式社区里,“乐居生活”随处可享。

“BIM(建筑信息模型)+‘装配造’+铝合金模板”这个时下“流行”的施工技术及工艺,也在小区落地。在地下室设计施工中,有了BIM技术的帮助,一张张平面图纸变得“立体”,有效解决管线碰撞、安装难题。室外施工时,也提前用BIM技术模拟梳理,让出现在小区路中和主次路口的井盖“藏”进绿化带,既美观也减少噪声。

“绿色”是小区另一个主题色。按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除施工材料、工艺及景观等精益求精外,小区还“住”进一套雨水回收系统,让雨水就地消纳和利用,“变身”灌溉及冲洗用水。

常常被忽视的架空层,在这儿也被充分利用。“为满足住户需求,我们设置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待物业公司入驻后,还会安装智能化集中充电设备,确保安全。”张和东说,儿童游乐区、健身活动区、运动区等,也都会在架空层“安家”,满足不同年龄层住户的休闲需求。

随着交付进入倒计时,凤翔佳园正围绕品质功课展开最后冲刺。按计划,“二环”慢行系统将“穿”上红色“外衣”,景观会客厅的精致小品及茉莉花雕塑也很快“落户”,让安居生活触手可及。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颜学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