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近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河南郑州开幕。其间,来自各地的一系列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和重要成果集中展出。作为福建省优秀创业项目代表,闽清“一榄情深”项目在“创新创业促进全面共同富裕展区”展示。

据介绍,“一榄情深”是由闽江学院毕业生江华丹与闽清橄榄露非遗技艺传承人陈世忠等共同打造的橄榄产业精深加工项目。通过深入开发闽清县青橄榄的营养、价值及作用,他们打造了橄榄露、橄榄果汁饮料、橄榄酒、橄榄醋等系列产品,大大提升了橄榄的附加值和利用空间,带动种植户共同发展。

“在本次展会上,我们主要展出橄榄露、橄榄果汁饮料、青橄榄3款特色产品。”“一榄情深”联合创始人、福建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理事长裴锦泽介绍,橄榄露具有很好的清咽利喉功效,橄榄果汁饮料是天然无添加的健康饮品,青橄榄清脆爽口、独具风味,彰显了闽清橄榄的区域特色和非遗技艺的精湛。

来自上海福州商会的黄女士在展区品尝后,对展出的橄榄加工产品口感表示认可。她还详细地询问了产品的生产情况、功效和价格等,初步与负责人达成了在上海营销推广的意向。“这些天,郑州市科协、四川省参会代表等也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能够在橄榄加工技艺和市场营销等方面深入合作。”裴锦泽说。

闽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榄情深”项目能够入选创新创业促进全民共同富裕展区,意义重大。促进全民共同富裕,大学生是重要力量,项目通过“大学生+农户”的方式将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起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