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冯雪珠)21日下午,信创产业行业峰会在福州软件园信创产业示范基地举行。这是2021年全国双创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软件园站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上,国产基础软硬件厂商代表、鲲鹏赛道专家、园区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信创行业创新生态、分享最新实践。

作为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商,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在全国布局生态中心。“我们围绕生态数据协同、技术协同、业务协同,与行业龙头搭建联合攻关平台。同时构建生态中心产品适配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服务。”生态中心区域总监曾振波介绍,公司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生态链布局,搭建了自主生态体系,形成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全栈解决方案。

应用中间件作为连接应用与底层支撑的桥梁,其稳定性与健壮性关系到信创成功与否。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基础软件20多年,如今已经是中间件行业领先厂商,更作为国产中间件的开创者,参与制定和引领一系列技术标准。“以自主创新为己任,东方通积极布局基础软件产品和服务。”公司华东售前总监许志远介绍,目前东方通公司在信创领域中间件市场的占有率约66%~70%。

“信创既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也必将成为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福州软件园信创产业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峰会促进本地信创产业各领域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凝聚产业发展共识,为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的举办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