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1021184047

新闻发布会现场。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摄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1日上午,福州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福州市共培育了150家省级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小巨人”企业,除厦门单列外,总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据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福州市积极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止目前全市已培育入库企业2015家。同时,按照“成熟一批、认定一批、升格一批”的原则,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推荐工作。

在奖励政策方面,对新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一次性不低于50万元奖励,福州市配套奖励25万元;对获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福州市配套奖励5万元。

在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方面,通过“双创”带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广泛发动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并组织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对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金融、科技、产业等方面创业创新资源对接服务。

在助力中小企业管理能力提升方面,2020年,举办线上高管人员培训课程1次,推荐工信部、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开办的高管线上培训课程10余次,组织企业高管1000余人次参与学习。同时又分两批次选送80家“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的高管人员赴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深造。

下一步,福州市将持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继续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带动我市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养,大力度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积极构建市场主体梯次发展链条;提升“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服务效能,完善平台运行工作机制,打造服务中小企业“快速通道”,高效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诉求;深化应收账款融资试点工作,积极推动大企业和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商业银行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并经人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或商业银行自建平台确认,给予工信系统大企业或供应链核心企业不超过年化融资额1%的奖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