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欧阳进权)21日,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暨首届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在榕举办。

本次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主题为“数智创新引领 网络安全护航”。活动旨在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创新发展,服务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

本次大赛设置有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和创新应用及解决方案(包含安全技术)遴选2个赛道。来自省内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具有一定经验的相关企业、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的在职人员和学生分别组成的30支队伍参赛,全省工信系统、测试机构、工控设备、信息安全厂商以及相关工业企业负责人、安全技术骨干共500余人现场观摩、交流。

大赛将从获一至三等奖的参赛队伍中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队伍,直接参加“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

此次大赛在位于马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开幕。作为全省首个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省第二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省物联网产业人才集聚基地,马尾先后承办了第二届、第三届福建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并以此为契机,实现省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和一批国家级实验室、研究院、相关企业落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