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近日,福州海关推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18条举措,从深化企业监管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优化货物监管模式、落实行政审批改革等四个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在“六稳六保”中取得胜利。

据了解,2018年、2019年,福州海关连续两年分别出台15条、28条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措施,助力福建高水平开放。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福州市“跨境贸易”指标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个年度成为全国标杆。

福州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任书庚介绍,相对2018年聚焦“关检融合”、2019年强调“提效降费”,此次的18项措施更加注重监管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一共占了8条。监管制度方面的创新有企业信用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推广跨境电商企业“零跑腿”快捷缴税模式;科技创新主要在于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服务成效,比如实现通关全流程可视化服务、上线智慧签证辅助系统、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纳入地方政府“e政务”自助服务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通关全流程可视化服务。福州海关向企业推出“通关掌上查”服务,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可随时随地查询报关单流转的通关全流程的18个环节状况,及时了解报关单所在业务环节及海关对口业务科室。系统还提供主动推送服务,支持单票查询或批量报表查询,每10分钟自动更新。该系统在马尾海关试点运行以后,反响很好。这一服务已入选福建省自贸试验区第18批创新举措,被评估为全国首创。 (记者 郑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