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旗山湖畔,绿草如茵,秋风送爽。19日上午,福州地区大学城20年建设成果图片展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展。

新老照片对比

展示20年巨变

从14.5平方公里到20.8平方公里;从3万师生到23万师生;从独立资源到共建共享……一张张生动珍贵的实景图,一个个详实具体的数据,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品读。

本次图片展共分为“雏形”“蝶变”“超越”等篇章,以“四宜”和“六个一流”大学城为主线,通过相关史实资料和新老照片,展现了福州地区大学城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希望参观者能够直观地了解福州地区大学城的规划建设历程,从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投身一流大学城建设,奋力谱写福州大学城发展新篇章。”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由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基建管理中心及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办,福州日报承办。展览得到福州地区大学城内14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各高校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历史图片资料。

图片展设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展览楼1楼展厅,展期持续至11月19日,每天开放时段为9:00~12:00,14:30~16:00,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往展厅观看。

回眸“大事记”

一张蓝图绘到底

时光回溯: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十分关心、高度重视福州大学城建设发展,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研究决定选址闽侯县上街镇建设福州地区大学城;2001年4月,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福州地区大学城区域总体规划》;2001年底,福州地区大学城正式动工建设……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福州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前正全力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

为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的大学城规划建设理念,贯彻落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特地举办本次展览。

展望“新篇章”

跑出加速度

弹指一挥二十秋,福州地区大学城发展从未停歇。面积从14.5平方公里增加至20.8平方公里,14所入驻高校,在校师生约23万人,拥有40个国家重点学科、71个博士学位点和174个硕士学位点、2231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场馆、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公共租赁房、教师生活区限价商品住房……一系列共享设施相继建成,这片热土已成为福建省最大的高等教育和产学研基地、福建省高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中心。

今年初,《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建设实施方案》出台,吹响了前进的号角。福州大学城立足新起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片区重点区域、主要道路沿线景观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工作。

立足长远,竞逐一流,未来可期。如今,福州地区大学城加速朝着“四宜”目标迈进,聚焦“六个一流”目标,从生态景观、功能配套、服务管理、办学水平、校园环境、共建共享等六个方面,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王晓锋 卢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