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2日,“幸‘盔’有你”——市总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出行主题活动举行。福州工会“五月风”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新就业形态企业劳动一线,为圆通、顺丰速运等快递小哥送上安全头盔,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相关政策,动员新就业形态企业相关负责人签订《佩戴头盔文明交通教育管理承诺书》,动员快递员、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签订《佩戴头盔文明交通承诺书》。

据悉,市总工会已组建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工作之余陆续送上1000顶安全头盔,并做好政策宣传。

市总工会倡议相关行业职工自觉遵守交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并主动劝导身边同事、亲友佩戴安全头盔骑行,防患于未然。相关企业负责人也承诺要提高员工对交通安全、道路交通法规的了解,加强教育管理,及时为新入职职工配备头盔。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也表示,要信守承诺,做文明骑行人,加强安全防范,为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还了解到,围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出行主题,市总工会还策划了线上主题活动,通过留言、赠送积分、小礼品等方式与职工加强互动,还要宣传一批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劳动者,激励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