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530天倒计时开始!8日上午,位于乌山西路北侧的福建鑫惠商务中心正式动建,将进一步完善鼓楼区科创走廊配套。记者了解到,鼓楼区当天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达42亿元。

“福建鑫惠商务中心总建筑面积65409.93平方米,地上将建设酒店及商业裙楼,配套地下三层停车场,项目预计2023年10月交付使用。”项目负责人王真介绍,该中心要打造集特色商业、主题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星级酒店综合体,秉承“以人为本”思路,将酒店设计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新型酒店,在此基础上挖掘富有福建地域风情与生态的新意境,建成“福州新景观,闽上不夜城”。

眼下,“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在鼓楼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此次,鼓楼区集中开工12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8项,社会民生项目4项。

明确“路线图”,鼓楼区科创走廊加速崛起,也带动不少企业行动。

汇川科技研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在技术改进创新、产品功能研发、产品设计等方面发力,提供与公司业务发展相适应的高效创新平台;福建天志互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MVC模式瀑布流的图片订阅和社交分享平台项目,将为设计师、摄影师等原创作者研发作品展示的平台;福建睿和科技有限公司拟研发及推广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教学融合系统及应用项目;福建数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新建具备家庭宽带、互联网电视、集客专线、布线以及其他数字通信专业的实际操作和理论培训条件的教育培训基地……

此外,鼓楼区集中开工的社会民生项目聚焦群众关心的住房和教育,融湾·澜玥、侨星郡、茉莉幼儿园及托育园改造、福州市湖滨小学扩建教学综合楼一期等项目均在名单之列。其中,湖滨小学扩建教学综合楼一期项目拟建设综合教学楼、地下室、公用工程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等,建成后将新增24个班。

坚持“全区一盘棋”,扎根一线抓攻坚,鼓楼正全力确保“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提质增效。截至目前,鼓楼在征迁交地攻坚方面,已完成交地90.57亩;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攻坚方面,在建提速项目28个,累计完成投资80.14%;开工提速项目26个,累计完成投资59.74%;竣工投产项目30个,累计完成投资61.79%。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