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1日,在东京奥运会举着166公斤杠铃上演“金鸡独立”的李发彬,又在中秋佳节这一天给福州民众带来新的荣耀。当日下午,他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决赛中,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11公斤的成绩,逆转夺得全运会金牌。

抓举比赛,奥运冠军李发彬开把非常轻松地举起137公斤的杠铃,第二把再次成功举起与东京奥运会抓举成绩相当的141公斤后,第三把试举143公斤时失败。而北京队的贾雄辉表现神勇,成功举起超世界纪录的147公斤,抓举成绩领先李发彬达6公斤排名暂列第一位。

关键的挺举比赛,在抓举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的贾雄辉意外地连续3次试举163公斤都宣告失败,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行列,遗憾地错失与李发彬一较高下的机会。而李发彬稳扎稳打,开把167公斤、第二把170公斤的重量都先后成功举起,虽然第三把试举176公斤时失利,但最终还是以总成绩311公斤夺冠,这一成绩比奥运会上夺金的313公斤只少了2公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