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秘书处陈磊获评2021年度市古厝保护利用先进个人,为她的省最美家庭再添一份荣耀。几年来,陈磊和丈夫双双读完在职研究生,两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不凡业绩。爱学习的他们还带出了一双乐求知好行善的子女,全家弥漫着浓浓书香和暖暖爱心。

1982年出生的陈磊告诉记者,她参与制定、修改《福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若干规定》《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13部,撰写立法调研文章16篇,见证了轨道交通、内河管理、户外广告等一系列法规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丈夫吴鹏1979年出生,在海关工作,他独立撰写的调研文章获得肯定,荣立海关总署个人三等功。

问到在繁忙的工作和带娃之余,如何抽空学习,陈磊说:“我们都习惯了和孩子一起读书,孩子们做作业,我们也看书学习,家里读书氛围特别好。现在家里有各类书籍近千册,全家还坚持每半个月去一次省少儿图书馆。”

由于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立法调研,陈磊对古厝也有较多的了解。“每次到古厝,我都特别想让孩子们也来感受闽都文化。所以周末和节假日,我经常会和丈夫带着孩子逛古厝,现在已经把福州各地著名古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都走过了,在本地办的建筑规划展也基本都看过。在我的影响下,5岁的儿子比较喜欢建筑造型。”

这还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家庭。陈磊的一对儿女已向四川甘孜州捐赠书籍300余册、衣物100余件和款项3万多元。他们还坚持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爱心红书袋”认捐活动,赴市博爱学校结对帮扶小伙伴。“因为爱阅读,所以接触到了这些爱心活动,我们希望让孩子在点滴小事间明白读书的快乐,积攒‘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爱心。“

陈磊告诉记者,第一次捐款捐物是女儿出生那年,正值西南五省市干旱,于是她参加了“爱心井”捐助,11年来公益活动就没停下来。没有特意去做这些事,只是看到有需要就捐,像抗击新冠疫情等。“有时在网上看到募捐公告,除了募集衣服、文具,还需要生活用品,我们就和孩子们一起寄过去。东西最多的时候,光是运费就要300多元。对方收到物品后有时也会给我们寄来感谢信或打来致谢电话,孩子们收到都非常开心。”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