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0日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与C40全球市长视频对话会议在线上举办,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出席对话会并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出席。

吴贤德表示,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目前,福州正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合作,研究制定《“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将从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绿色城市建设等三个方面,探索低碳城市建设的有效路径。同时,福州也将认真学习借鉴世界各地的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加强与C40各成员城市的交流合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巴黎协定》作出贡献。

本次对话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共同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与来自全球五大洲11个国家的16位城市市长、副市长,围绕“加速气候行动与国际合作,共创韧性包容的零碳城市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据悉,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是2005年成立的一家专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公益组织,目前在全球拥有97个成员城市,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大连、福州等13个中国城市为其成员。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