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举报酒驾 首位市民获奖2000元

福州首位市民举报酒驾获奖励金。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文/摄)10日,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为首位举报酒驾违法行为的市民颁发2000元现金奖励,以鼓励社会共同监督涉酒驾车违法行为。

9日凌晨,举报人下班途经旗山大道时,发现一辆机动车停在路上,一名代驾司机从驾驶座上下车离开,另一名疑似醉酒人员随即坐上驾驶位,驾车离开。举报人当即拨打110向警方举报。

9日0时58分,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上街(高新区)大队接到报警,随即依据举报人提供的车牌号及车辆行驶方向等信息展开调查。2小时后,民警在一居民小区找到该车和驾驶人吴某伟。经现场吹气检测,吴某伟酒精吹气值达到37mg/100ml,达到酒后驾车认定标准,吴某伟对其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法予以处罚。

警方介绍,据违法行为人吴某伟交代,事发当晚饮酒后叫了代驾,但行驶途中与代驾发生言语冲突,便中途要求停车,让代驾离开。由于心存侥幸,认为饮酒量不多,且夜深人静,不会遇到交警检查,他便自己驾车回家。

热心举报群众向记者表示,自己是从福州公安交警的社交短视频平台了解到举报酒驾奖励举措的,举报是出于对酒驾违法行为的痛恨。

交警表示,对于举报人信息,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保护,市民可放心提供线索。

据悉,为从源头上治理和减少酒驾违法行为,9月初以来,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酒驾举报奖励现金的方式,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经查属实的给予一次举报奖励2000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