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距离中秋还有半个多月,口味各异的月饼已全面上市。记者2日从福州各大商超获悉,今年的月饼市场“现烤现卖”模式悄然走红,小龙虾、大闸蟹、榴莲、藤椒牛肉、燕窝、芥末三文鱼等创新口味纷纷亮相。

“现烤现卖,口味更佳。”在金山一家大型商超的烘焙区,“现烤月饼”几个大字颇为显眼,工作人员向来来往往的顾客热情推荐。

“这种现烤月饼没有防腐剂,保质期偏短,但吃得更放心。”上述工作人员说,现烤月饼有豆沙、黑芝麻、榨菜鲜肉等口味,单个重量基本控制在50克以内。在价格方面,现烤月饼单个价格在5.5元到10元之间。

在包装月饼方面,网红月饼占领了半壁江山。这类月饼主打“颜值”,极具创意的包装、别具匠心的设计吸引了大量年轻人购买。记者了解到,不少商家推出了“哆啦A梦”“故宫”等联名款月饼,总体风格清新淡雅。

今年月饼在口味方面的尝试非常“大胆”。榴莲、大闸蟹、小龙虾、藤椒牛肉、燕窝、黑松露、香蕉牛奶等口味,让人感叹商家“一饼包万物”的想象力。从福州消费者的选择来看,低糖、无糖的月饼最受欢迎,火腿、鲜肉、肉松等口味也很畅销。时尚新口味主要的消费群体则是年轻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