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5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草案修改稿)》。

其中,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此次是三审。本次修改主要围绕当前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家庭养老床位、老年人助餐、医疗保障、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监管等各方反映突出的现实难题,作出有针对性的规定。

回应市民提出的应加强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三审稿专门增加“监督管理”一章,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评估管理、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安全检查、价格监督及投诉举报等作了规定。

此次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草案修改稿,着力解决脱胎漆器产业发展存在的部分传统技法濒临失传、资格评审力度不大、品牌影响力缺乏等突出问题。审议中,委员们认为,法规草案修改稿吸纳了一审以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建议,较具可操作性。他们还积极就加强脱胎漆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建言献策,这些新的建议有望被吸纳到法规草案修改稿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