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月25日,在福建福州市闽侯县洋里村220千伏水塔线35号塔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使用自主研发的轴传动电动两用出线飞车骑行300余米对C相导线断股进行带电修复。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高空带电作业,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该处导线断股修复,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闽侯县洋里村220千伏水塔线35至36号塔之间使用自主研发的电动飞车出导线300多米修补导线断股(陈蒸陈德钧)

这也是轴传动电动两用出线飞车在实际现场作业中的第一次亮相。近期,虽然入秋,但是福州地区天气还是闷热。烈日下,身着屏蔽服的作业人员在高空中一人独立操纵电动飞车不到2分钟就到达了离塔300余米的C相导线断股位置。而如果采用传统的骑行飞车作业人员单程则至少需要将20分钟的时间才能到达故障点。该电动飞车的使用不仅减轻了作业人员体力的消耗,作业效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闽侯县洋里村220千伏水塔线35至36号塔之间使用自主研发的电动飞车出导线300多米修补导线断股(陈蒸陈德钧)2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闽侯县洋里村220千伏水塔线35至36号塔之间使用自主研发的电动飞车出导线300多米修补导线断股(陈蒸陈德钧)1

据悉,轴传动电动两用出线飞车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自主研发的,总重量在15公斤左右,使用电机驱动,无极变速,充一次电可以跑10公里。如果电池耗尽或电驱动装置出现故障,还能通过离合装置切换成人力脚蹬骑行。飞车设有前进和后退两个档位,并有刹车装置。作业人员在使用该飞车进行作业时,像电动自行车一样可以在高空导线上骑行,大大降低了作业人员的体力消耗。(陈蒸 陈德钧 林信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