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大学城将添新地标 福建美术馆拟落户旗山湖畔

福建美术馆效果图(以最终建设为准)。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日前,福建省发改委作出复函,原则同意福建美术馆项目建设地点调整为福州大学城旗山湖公园北侧地块。

旗山湖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相当于近3个福州西湖。置身旗山湖公园10公里环湖步道,满眼皆是风景。

根据此前规划,福建美术馆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收藏保管功能区、展览展示功能区、文化交流功能区、教育培训功能区、业务与研究功能区、室外广场雕塑区等。

此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一组福建美术馆项目概念性方案设计效果图。该项目设计将海浪形态融入美术馆建筑主体的外部造型,特别是屋面设计为波浪形状,用飘逸的形式语言致意海丝文化。

总体而言,建筑形态设计体现出清新福建的山水之美、文化传承的延绵不绝。设计充分考虑建筑与环境的关系,建筑与周边区域融为一体,构成一个和谐共生的建筑群落。

今年初以来,福州大学城地标不断上新,福州大学城不断发力朝着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