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晓玲)25日中午,151路公交司机姚勇开车经过高新区智慧大道附近时遇到一名昏迷在地的老人,他下车冷静施救,让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25日中午1时左右,姚勇开着公交车快到智慧大道口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一辆电动车压在他身上。两名路人在附近观望不敢上前。姚师傅见状,向乘客简单解释并将车辆停在路边后,下车查看老人情况。

看到姚勇下车,路人也赶过来帮忙。当时老人已经昏迷,姚勇和路人先把老人扶到路边阴凉处,然后回到车上把车队发放的防暑用品拿来喂老人。见老人意识还未清醒,众人通过老人身上的手机联系了家属,随即拨打110、120求救。

过了10多分钟,警方和医务人员都赶到现场,此时老人恢复了意识。原来,这位老人是南屿双溪人,姓陈,今年74岁,当日早上7点从家里出门打针。医务人员检查后判断,老人是中暑体力不支后晕倒。之后,姚勇帮忙将老人家扶到120救护车上。救护车先行离去,将老人送去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检查。姚勇和警察留在原地等候老人家属。

过了一段时间,老人的女儿赶到,她感激地对姚师傅说,老人晕倒的地方是工业区,路面行人少,如果无人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