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雨)近日,台江公安分局鳌峰派出所针对近期多发的网络金融诈骗警情,串并研判分析,主动出击,在阳光凡尔赛宫小区某单元房抓获黄某等8名网络诈骗嫌疑人,当场查扣银行卡10余张、电脑12台、现金10多万元。

起初,8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百般狡辩,拒不承认所实施的犯罪行为。但面对相关证据,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崩溃,最终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经查,黄某等8人今年5月初经过事先预谋进行明确分工,制定一整套系统的诈骗话术和流程,以有“装修优惠活动”“低价优惠渠道购得装修家具或家电”等名义实施诈骗。黄某作为该案的主要嫌疑人,指使林某、陈某等分别假扮店长、客服、售后等人员诱导被害人向黄某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收到被害人的款项后,他们编造各种理由推脱交付装修家具、家电的时间,并继续想尽一切办法将被害人银行卡中的钱骗走,直到被害人发现被骗为止。案发后,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共发现张某英等被害人12人,被骗金额近100万元。

目前,黄某等8人因涉嫌网络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