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项目建成后,沙埔镇将增加57个教学班、2270个学位,极大改善全镇的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11日上午,作为当地重大民生补短板工程,福清市沙埔镇10座中小学教学楼集中开工。

今年初以来,沙埔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群众关注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沙埔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自2018年起,该镇就成立了沙埔镇奖教奖医基金,至今累计表彰了385名教师、20名学生和11名医护人员,发放奖金共计51.15万元,大大强化了沙埔镇重医重教的氛围。

此次集中开工的包括天恩中学、沙埔中学、六一中心校等学校的教学楼,总建筑面积24000多平方米,预计投资1亿元。项目将打造集教室、科学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室内体育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厅、厨房、宿舍等于一体的综合教学楼。

另悉,为方便村民到集镇,今年沙埔镇还启动了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打造便捷通畅、绿色安全公路。特别是通过对镇区水英路、海津路、海明路的提升改造,实现强弱电下地,美化提升了镇区环境,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

同时,沙埔镇对镇卫生院进行扩建,建设医技综合楼及职工周转房,目前项目主体已完成,将在今年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建成后床位数将达66张,可大幅改善就医环境及职工生活安置条件,吸引更多人才。

沙埔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为重点,不断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逐步推进镇区改造、路网提升等民生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