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客服”因为操作失误将使消费者利益受损?保护自己的利益必须要先交费?这看起来很是荒唐,可这也正是骗子屡试不爽的骗术。近日,北京的赵女士就上了当。

7月14日16时许,北京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辖区一位居民的求助,称自己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向民警求助。

原来,赵女士在家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购物平台的“客服”。这个“平台客服”告诉赵女士之前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物品,但由于平台的操作失误将赵女士的账号信息设成了商家信息,这样的话平台会每月从赵女士的账户内扣除500元的会员费,现在要帮她取消这个商家会员。赵女士一听由于平台操作失误导致自己每月要多付500元的会员费,就连忙让对方帮忙取消。

随后,对方称解除收费要与银行沟通,之后就给赵女士转接了某银行的“客服”。“银行客服”表示需要通过银行转账才能录入赵女士的账号,转账成功后会立即全额退还,并强调若拖太久,钱被扣除后就不能退回。赵女士就将信将疑地按照对方所交代的步骤进行操作,转账给一个名为张某某的“银行安全账户”,操作完成之后对方立马将这笔钱给赵女士转了回来。随后,对方又告诉了赵女士另外两个账户,让赵女士接着转账,赵女士分三次给对方转了70余万元。刚转完账,赵女士在家人的提示下发觉不对劲,便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接到赵女士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赵女士家中,并在电话中安慰赵女士不要着急,同时给银行打电话挂失银行账户。经民警向银行核实,万幸紧急挂失成功,赵女士70多万元的存款保住了。

防骗提醒:

1、接到所谓“网购客服”的电话无法辨别真假时,请一定记住,只要对方提出与钱相关的要求时,便要提高警惕捂住自己的钱袋子,并立即拨打110报警,千万不能向对方转账、汇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

2、在网上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生任何事情都要通过电商平台进行沟通,也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解决问题。

3、如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综合平安北京海淀、锦州网警整理)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