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在家就能办成事,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很多晋安区市民的亲身经历。从“窗口办”到“网上办”,再到“在家办”,这是晋安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创新举措。考虑到部分孤寡、行动不便群众办事难,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推出上门服务便民举措,用真情谱写一个个暖心故事。

“我爷爷名下有两套安置房,我的爷爷和奶奶早年已故,他们有六个子女,我的父亲85岁了,我的大姑姑89岁了,我的小姑姑80岁瘫痪在床四年了,姑姑们都自愿放弃继承,可是现在办理继承公证,我的小姑姑瘫痪不能走动了,这可怎么好?”近日,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接到了韩先生的咨询件。韩先生急切想解决继承问题,但姑姑行动不便,韩先生只能干着急,也担心横生枝节。

听完韩先生的陈述,公证员薛强连忙安慰:“您先别急,只要您的家庭关系清楚,协商一致无纠纷,符合法律规定,您的继承公证就交给我,没问题的!”随后,薛强一次性告知办理继承公证需要的相关资料。

韩先生备齐材料,公证处很快就派出志愿者上门。核实身份后,公证员站在病床边,与瘫痪在床的老人耐心交谈,确认老人的真实意愿后,为其办好相关手续。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晋安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推出暖心服务。

针对有大量咨询和办件需求的社区,晋安区还探索将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前移,推动办事人员下沉社区,对群众提出的办证材料、继承等问题提供专业建议和办理引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