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看到你们穿着红马甲过来,就像看到救星一样,大家心里都安定下来了。”7月25日上午,看到国网福建电力铁军(福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财富天阶广场施工现场插上党旗那刻,河南郑州市冠达花园小区业主陈长海激动万分。他说:“该广场是商住楼,是比较新的开发区,周围地下管道网还未全面铺设好。20日暴雨当天,水位上涨,瞬间将广场淹没,积水倒灌,地下三层全部淹没,居民商户用水、用电全部中断”。据他介绍,财富天阶共有22个楼层、1000多户居民和30多户商铺,建筑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洪水过后,财富天阶广场地面塌陷,一楼商铺受淹严重,地下三层全部水淹,由于停电,部分年纪大的居民已经5天没有下楼了,商户居民们都期盼着早日复电。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155

国网福建电力铁军(福州)共产党员服务队临时党支部成员、此次支援河南抗灾抢修负责人郑勇在接到上级任务后,于7月24日23点15分,在结束郑州市经开区受灾人口高达16000多名的橡树玫瑰园现场抢修复电工作后,即刻召开支委扩大会,研究郑州市经开区抢修难度较大的财富天阶抢修点抢修方案。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在抗灾抢险救援一线,要充分发扬福建电力铁军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用福建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开展应急抢修工作,贡献福建电网人智慧和福州抢险经验,要求党员同志在抗灾抢险任务中,不忘来时初心,勇于担当,彰显福州供电人风采,保质保量完成财富天阶抢修任务,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不辜负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省公司党委和福州公司党委重托!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135

7月25日上午7点58分,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总工郑勇率领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海滨、组织委员刘勇、党员骨干林鹏飞等紧急勘察该配电室。配电室在广场地下一层,其中高压柜12面,低压柜40面,低压225个抽屉柜全部受灾。配电室内浸泡严重,水未全部排尽,不具备抢修条件。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支援抢修队迅速科学制定抢修计划,因泡水导致变压器及高低压设备受损严重,抢修的难点在于倒灌雨水含有大量泥沙,设备面板打开后需进行擦拭、烘干等操作。7月25日11点10分,在配电室积水抽排工作结束第一时间,公司支援抢修队立即集结开展抢修,对原有受损设备进行清扫、擦拭、试验,恢复绝缘性能,满足运行标准。经过试验,绝缘不合格,将继续采取烘干恢复绝缘,确定设备不合格的,立即采取更换设备的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149

在漆黑的地下配电室,抢修人员通过应急发电车和照明设备提供的光源迅速组织开展抢修工作,将受损的225面低压抽屉柜一一拆卸搬运至地表冲洗晾晒,并对关键部位进行酒精擦拭。由于水浸,地下配电室不仅空气难流通、污垢多、噪声大,加上配电室烘干机连续烘烤产生的热量,整个站房闷热至极,仪器显示温度达到49摄氏度。“强生,你快去外面呼吸下空气,防止缺氧发生昏厥!”看到衣服被汗水湿透的队员郭强生有些头重脚轻站不稳,党员林如辉大声对他说到。

微信图片_20210729111130

抢修人员通过三班轮换休息的方式,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修。在店面台阶上短暂休息的抢修队员们长袖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豆大的汗水从安全帽里顺着脸颊往下流,台阶上滴着裤兜里渗透出的汗水。现场氛围如火如荼,大家只顾埋头苦干,在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早点让老百姓用上电!

看到此情此景,小区的居民、商户、物业感动至极,“天太热了!我们河南的西瓜很甜,很解暑,请吃点儿西瓜吧!”业委会主任赵丽送来了西瓜……“你们辛苦了,歇歇一会儿吃点东西吧。”一位业主大哥看到身穿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抢修人员,端来了两热水瓶的胡辣汤……“我们真的不知道能为你们做些什么,不要拒绝我们!”一波又一波的居民自发送来了水、牛奶、面包等代表融融暖意的物品表达心情。

“共产党好啊!我们每走一步都是共产党领导的,汶川地震、武汉疫情……每个难关都是共产党带领我们渡过的。我们都盼望你们来,国家电网来了,光明就来啦!我可感动啦!看到你们在广场上高高飘扬的党旗,我心安了,那是希望啊,谢谢你们”一位30多年党龄的王大哥竖起拇指,难掩激动的泪水,对抢修队员深情说到。

“丫头,我们家已经有水有电了,供电系统已全部恢复,感恩您以及所有福州的同仁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感恩、感谢!”26日晚22时27分,管委会王大哥拍着一张小区亮灯的照片,发到抢修队员微信里。

“下次到我们郑州来,我当地陪,我带你玩遍我们河南的所有名胜古迹”橡树玫瑰城业主颜女士抱着宣传委员林丽娜不舍地说道。“感谢福州供电公司昼夜不停的抢修支援,愿下次相聚是回到这里领略中原大地的风土人情!感谢!感恩”综保区管委会李萌在朋友圈写道。

闽豫一家亲,在供电抢修的一线,国网福建电力铁军(福州)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