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民小郭是残疾人,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但参加了几次招聘会后有些失望,不少岗位要么要求太高,要么待遇不好。另外,市民小吴虽然参加了几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但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对此,市残联十分关注残疾人的就业问题,主动组织所属就业服务机构免费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目前小郭和小吴均顺利地找到称心的工作。

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人员介绍,残疾人就业面临许多问题,既有残疾人自身难以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问题,也有企业与残疾人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市残疾人联合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和支持残疾人就业,还积极为残疾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服务,福州残疾人就业实现从“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

案例点睛

《残疾人就业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二条规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及其地方组织所属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免费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下列服务:(一)发布残疾人就业信息;(二)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三)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心理咨询、职业适应评估、职业康复训练、求职定向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四)为残疾人自主择业提供必要的帮助;(五)为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提供必要的支持。

国家鼓励其他就业服务机构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免费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翁文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