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提振精气神 奋战下半年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尤猛军作具体部署

福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23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

林宝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短板和不足。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逐个加以解决,努力迎头赶上。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调度,精准施策,抓好要素保障,倒排指标进度,努力把任务往前赶、把指标往前追。要抓实项目,夯实支撑,围绕“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工作部署,发挥项目建设考评奖惩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全力以赴抓项目、强招商、稳投资。要扶引龙头,培强产业,结合各地实际,明确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等特色优势产业,探索建立“链长制”,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强化服务,用心帮扶,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帮扶活动等,当好企业的“协调员”“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压实责任,防范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金融风险、食品安全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以会代训,加强练兵,对全市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培训、组织观摩学习等,提升抓工作、促发展的能力水平。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铆足干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以“等不及”“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尤猛军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战略,锚定“三个福州”主攻方向,盯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用足用好“龙头扶引”“一抓一促”“数字·绿色”技改专项行动等工作载体,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要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夯实农业基础,抓好项目投资,激发消费活力,发挥金融优势,稳住外贸盘子,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强化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动建,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抓细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弱势群体帮扶、农房安全清查整治、疫苗接种等具体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和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鼓楼区、仓山区、马尾区、长乐区、闽侯县、永泰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