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15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级战略合作对接再迎高光时刻——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以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在福州和印尼多地连线举办。

这是中印尼“两国双园”首次举办全球招商推介会,得到了中印尼两国政商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在福州主会场,国家有关部委、福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莅临现场,同时通过实时直播吸引超过50万人次线上与会。推介会共签约16个经贸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922亿元人民币。

“两国双园”中方承载地所在的福清元洪投资区,是国家级开发区,位于福州新区中部核心地段,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南门户,陆上运输、港口、机场交通便利;建有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等线上线下平台,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已入选全国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其中3^#冷库已获海关总署批准建设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

为巩固和扩大推介会的招商成果,福清市将围绕“建设国际有影响力国内一流的食品产业专区、福州新区重要产业功能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一带一路食品食材主导产业园区”四大定位,按照“中印尼合作、全球招商”的思路,整合提升原有渠道,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做好园区规划,加快完善园区配套,以项目为抓手,招大引强。加快推进印尼渔业中心,大宗食材初加工和贸易基地,中央厨房产品加工配送基地,植物油加工分销基地,“丝路海运”“丝路飞翔”国际物流,中印尼“两国双园”数据中心六大重点招商项目建设。

此前的7月13日,中印尼“两国双园”贸易先行首批货物运抵福州港江阴港区,标志着印尼·雅加达-中国·福清江阴“两国双园”海上大通道正式开通。

福清市领导表示,要找准定位,合理布局,全面铺开,让各项要素得到最大程度的配置和优化,做到人、产、城高度融合,并通过边规划边建设边提升边生产,力争打造国际有影响力、国内一流的园区。 (毛晨熙 吴坤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