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蓝瑜萍)13日下午,省商务厅与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媒体见面会。据介绍,位于福清元洪投资区的中印尼“两国双园”将于15日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向全球抛出“橄榄枝”,举办以“乘风蓝海、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全球招商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最大程度展现了福清招商的满满诚意。”大会发言人透露,将安排中印尼两国园区分别进行投资环境推介,邀请金融机构作助企政策解读;律所作“两国双园”投资实务介绍;入驻企业分享投资经验;意向投资企业开展项目推介。借助大会平台,首批重点合作项目将现场签约。

“瞄准福清海量投资商机,推介会将结合福建与印尼在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等方面的特点,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加工、跨境贸易等重点领域进行推介。”大会发言人介绍,招商推介会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方面,本次推介活动规格高,将邀请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外交部等国家部委代表参会,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和企业做政策指导;另一方面,与会嘉宾涉及面广,将邀请全国性行业商协会及经贸促进机构参会,在会后组织印尼三林集团、泰国正大集团、中粮集团等多个全球500强企业、行业龙头赴元洪投资区实地考察,推动项目洽谈合作。

同时,推介会还将生成一批早期推介项目,前期通过“招商小分队”多次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预对接工作,此次将有全球(印尼)海洋渔业中心、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等16个经贸合作项目签约。

在园区介绍环节,素有千亿级“食品航母”之称的元洪投资区十分抢眼,园区具有良好的港口、交通、区位条件,距福州国际机场29公里,距福州港江阴港区40公里。作为国家一类口岸,福州港元洪作业区规划建设6个泊位,货物年吞吐量近1000万吨,目前已建成3万吨级散杂货码头和5万吨级多用途码头。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入选全国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其中3#冷库已获海关总署批准建设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

目前,园区已规划了码头物流园区、食品加工区、印尼城启动区、综合保税区四大功能区,拥有水产加工、肉类加工、粮油蛋白、休闲食品、饲料、香料调味品、中央厨房等七大产品生产系列。

福清市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举全市之力抢抓时机,加快园区建设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及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园区,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中印尼“两国双园”

2018年12月,为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做大做强海洋经济,福建省提出中印尼“两国双园”设想,探索建立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的双园结对合作机制,成为园区初设的大背景。

之后,国家和省、市各级各部门纷纷将目光投向“元洪热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今年1月,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商务部、福建省政府和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三方共同签署了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明确以福清元洪投资区作为中方合作园区,以印尼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和巴塘工业园为印尼方合作园区,围绕海洋经济、食品制造业、建材业、能源经济、航空运维服务业、电子产业等重点产业,构建中印尼之间产业合作新模式,建设双向贸易投资高效平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