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培养群众分类意识至关重要。1日,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闽清县乃裳广场,一场以“推广垃圾分类,建设‘梅’好闽清,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点燃了当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的热潮,向建党百年献礼。

如何让垃圾分类更有“吸引力”?闽清的答案是借“网”发力。当天的活动在短视频《闽清开始垃圾分类啦!》中拉开帷幕。短视频生动呈现了垃圾分类开展以来,闽清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热情与行动。

作为本场推广活动的“重头戏”,闽清县3位本土“网红”获颁垃圾分类网络宣传大使证书,全县16个乡镇网络宣传队队长获得授旗。

“3位网络达人来自闽清本土美食、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粉丝基础,我们将充分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创新形式推广垃圾分类。”闽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军辉介绍,在利用好本土“网红”等头部流量同时,还将动员县乡网络宣传队和县自媒体协会(筹)力量织密宣传网,让更多乡、村干部群众一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全民参与热情高涨。“可乐罐是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在垃圾分类趣味互动环节,市民们争相举手登台答问。

“平时在学校,老师有给我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闽清城关小学学生薛宁涵在互动环节“过关斩将”。他告诉记者,他也把学到的分类知识告诉家人,现在全家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据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闽清县先后开展“垃圾分类 呵护绿色闽清”“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多场宣传活动,并借助短视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渠道广泛宣传倡导垃圾分类。

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同时,闽清县已建设垃圾分类屋(亭)239座,其中城区76座已开放使用,实行“一屋一专人”管理。与此同时,该县将上莲乡作为全域推进垃圾分类的示范乡镇,建成25座垃圾分类亭,给全乡居民配置了7000个家庭干湿分类桶,聘请分类指导员30名对居民投放的生活垃圾逐个进行开袋拆分,对未正确分类的进行二次分类,二次分类后的分类正确率在80%以上。

下一步,闽清县将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的同时,定期举办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座、竞赛等活动,推进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加快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市场化运营,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继续推进其余乡镇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