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长乐吴航街道西滨社区西滨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喜笑颜开。“现在坐在屋里头,光线好,空气也流通,简直像是换了套新房。”居民说。

西滨花园小区居民们的“换新房”一说,缘于小区内种植的120棵大树。对这些树,居民又爱又怨,爱它绿荫如盖,怨其枝叶过茂。枝桠随性生长,伸进中低层住户的家中,影响采光的同时,还带来不少蚊虫。

西滨花园小区是老旧小区,因没经费,无物业、业委会,小区内过茂树枝、失修花圃、过气宣传栏等问题只能一拖再拖。酷暑将至,蚊虫横行,居民找到西滨社区。“台风季就要来了,再不修剪树枝,怕是有安全隐患。”西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郑用清很是担忧,但经费不足,怎么办?西滨社区党总支部向社区“近邻党建”的共建单位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寻求帮助。

很快,西滨花园小区的大小事项都有了解决之道。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社区需求后,当即拨出经费,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各方资源,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助力小区改造。

端午一过,修剪树枝的工人进到小区,3天修剪、2天运输,底层住户的阳台顿时亮堂了起来。

“夏天这么热,怎么现在来修剪?”面对另一种声音,西滨社区和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热心解答,社区退休老党员王宪璋不仅参与劝解,还主动提供梯子等工具。

小区近1000平方米的花圃黄土裸露、垃圾嵌入,急需清理。此番改造,将铺上红色渗水砖,整体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西滨社区携手共建单位,架起社区治理连心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小区宣传栏的布置和党群活动室的修补、粉刷,很快将启动。”郑用清说起小区即将迎来的新变化,也如居民“换新房”般开心。

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