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21日上午,7名乡、村党员干部来到长乐罗联溪马厝段河道,一边巡河,一边清扫河岸两侧的垃圾。“看到河水干净清澈,碧波荡漾,我觉得每天巡河很有意义。”一名党员干部说。

罗联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罗联乡以“党建+河长制”模式助推河长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实现基层党建与河长制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

罗联乡还在基层党组织所在区域进行网格划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共同参与”模式,提升治水护水动力。近两年来,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护河活动10余次,各级河长与志愿者达150余人,发现并解决问题20余处。在治河护河过程中,罗联乡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河长制工作中,推动“党建+河长制”常态化运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三天厦门多雷阵雨天气 高气温3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