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建云)近日,长乐罗联乡马厝村村民马依伯在村道上被五步蛇咬伤,他以为没大碍,只是找民间“蛇医”简单处理伤口,自行口服草药后便草草了事。

没想到的是,“治疗”后的马依伯回到家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不仅被咬伤的左足发肿,而且伤口血流不止。次日早上,家属急忙把他送到长乐区中医院。

“被送到医院时,老人面色苍白、反应迟钝,并伴随浑身冒冷汗症状。”长乐区中医院外科医师程馥平说,从被咬伤到送进医院,间隔了14小时,老人的情况已十分危险。经抢救,马依伯慢慢恢复意识,心率、血压逐渐稳定。目前,老人已转院福州进一步治疗,身体情况逐渐好转。

“部分蛇伤病人都是因为第一时间没处理好,或者延误了治疗,导致出现重症,甚至危及生命。”长乐区中医院院长陈久亮提醒,夏季是蛇类活动活跃期,市民到野外活动时,可以采取“打草惊蛇”的方式防蛇。一旦被咬,千万不要擅自将伤口切开放血解毒,也不要惊慌乱跑,应第一时间结扎、冲洗、就医,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