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亮了亮了!丫好啊!谢谢你们!”6月23日,家住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状元新村小区的陈鸿忠老人望着卧室里刚刚安装好的节能灯,笑得合不拢嘴,明亮柔和的灯光照在他爬满皱纹的脸上,仿佛也照亮了这位高龄孤寡老人的心。

陈鸿忠老人今年84岁,无儿无女,老伴儿也于前几年病故,他便孤身一人居住在状元新村这套逼仄潮湿的公租房内,仅靠低保金维持日常生活。作为福建福州供电公司的重点关注弱势群体,该公司台江供电服务中心片区经理在每月的例行走访中都会到他家里“签到”,与老人家拉拉家常,查看一下家里的用电情况,帮助老人线上交电费。

几天前,片区经理入户时发现老人卧室的灯不亮了,一问才知道,由于电线年久失修,随意乱搭造成电线短路,把灯泡给烧坏了,晚上老人只能摸黑前行,一旦摔倒,或者因电线老化而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福州供电公司台江供电服务中心供电网格长立即与社区网格长联系,反映了这一问题。了解陈鸿忠老人的情况后,经过现场查勘、商议,决定免费为老人更换家中老化电线、开关和灯泡。

当天下午,在社区网格长的协调配合下,福州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提前买好的电线、插座等材料来到老人家中。一到现场,大家就忙活开了,有的负责将杂乱如蜘蛛网一般的电线重新布线,有的将裸露在外的电线头用绝缘布进行包扎,有的负责将闸刀开关更换为安全的空气开关,有的负责更换灯泡……

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老人家中焕然一新,电线沿着墙边整齐地排列,墙上装上了稳固的开关和崭新的插座,灯也比以前更亮了。

“更换一根电线,一个灯泡,看起来很简单,但对这些孤寡老人来说,却是一件大事。我们要日常的片区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把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保持下去。”福州供电公司台江供电服务中心网格协管党员陈勇挺如是说。

据悉,“双长”指的供电网格长与社区网格长,福建福州供电公司通过“双长融合”网格共建这一服务模式建立起了政企融合服务机制,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原则,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用电更有保障、办电更加方便。(陈蒸 陈德钧 吴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