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全国农业看龙江,龙江农业看三江”,地处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拥有一张“生态米都”的金名片。以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为契机,“佳木斯好粮油”近日走进福州进行集中推介。21日上午,在福州粮食批发交易中心,来自福州和佳木斯的百余家粮油企业现场对接,打通产销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喷香的米饭、浓郁的豆浆、可口的副食品……偌大的展厅中,佳木斯市遴选出的25户具有相当规模和知名度的粮油企业围成一圈,展出六大类近百个品种的优质粮油产品。

“佳木斯有3000万亩良田,具有125亿公斤粮食生产能力,可保障全国14亿人口18天的口粮。”佳木斯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佳木斯积极探索优质粮食全产业链发展,重点推进“农头工尾”“粮头食尾”新模式,加快粮食深加工产业系统化建设,拥有强大的高品质粮油生产能力。

福州是“佳木斯好粮油”全国推介的首站,将开展推介品鉴、好粮油进驻商超、地推路演、走进社区等特色活动,旨在提升佳木斯粮油产品在福州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推介现场,黑龙江省万亩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桦川县富桦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雪那红米业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重点推介。

“佳木斯大米口感好、无污染,在福州市场销售了20多年。”福州市白沙宏运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良灿说,自己从1997年开始销售佳木斯大米,由于福州百姓对东北大米认可度高,因此佳木斯大米在福州的销量一直很好,“借助此次推介,我和佳木斯粮食企业达成协议,向他们订购大米,预计今年10月首批产品就会在福州上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