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公民办学校招生统一在网上(平台)报名、统一组织民办学校摇号派位、统一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统一实施均衡分班。”刚刚,《福州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出台,今年招生政策总的来说是“大稳定、小调整”,跟去年的招生政策基本一致。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仍按“就近入学、对口升学”原则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数超计划数的,继续实行100%摇号招生。同时为适应招生形势发展变化新要求,对招生政策进行了小幅的调整、修改和完善。 

据悉,今年招生政策增加以下指导性内容:“对属统筹范畴的适龄儿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和区域相关学校学位容量情况,在确保不产生大班额的前提下,依家长意愿,可安排二孩适龄儿童入读其哥哥(姐姐)就读的学校;如二孩哥哥(姐姐)就读学校生源爆满,无法安排二孩就读,在符合转学政策和有学位空余的前提下,也可依家长意愿,安排其哥哥(姐姐)转入二孩接收校,以方便家长接送子女,更好履行监护职责”。值得注意的是:1.以上二孩家庭子女就学人文化安排的前提条件是学校有学位空余。2.统筹范畴的学生主要指:①户籍在片内但不符合按划片入学条件的学生;②参加电脑派位未被录取及符合条件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随迁子女。另外,清华附中福州学校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以该校及各区教育局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