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永泰县档案馆以着力打造“四心”(坚守初心、服务暖心、工作尽心、群众放心)党建品牌为创新争优载体,引领推动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等“四个体系”建设,力争县档案馆各项工作走在前头、做出示范。

坚守初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永泰县档案馆先后组织全体干部参观党员政治生活规划馆、家风家训馆、富泉乡力星村村史展览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参观学习。

在此基础上,县档案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现场教学、宣讲报告、专题讨论等系列活动,引导全馆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在“永泰档案”微信公众号开通“档案,讲述百年的故事”等专栏,用档案史料讲好百年故事、永泰革命故事、档案利民故事。

服务暖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县档案馆成立党建办,负责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及牵头开展办公环境美化绿化活动。“我们以档案查阅中心作为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六个一’党员先锋岗和文明窗口创建工作,要求党员带头示范、做好服务。”县档案馆工作人员说道。

工作尽心,内部建设狠下功夫。县档案馆加快档案馆软硬件建设,继续在档案完整与安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狠下功夫、抓出成效。

群众放心,深入基层开展服务。连日来,县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南方花园小区,开展“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在城南社区开展以“学百年党史·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发动全体干部从工作实际出发,统筹和创新谋划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落实,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